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直銷關鍵的180天

有成功的環境,人會改變主觀的盲點,改變生活方式,堅持自己所許下的目標與承諾,這樣才會變成自己堅持下去的思想及信念,我們所要 的結果才會實現。

大多數人進入直銷這個行業,主要的目的是賺錢,拓展人際關係及協助他人成功為次要目的,但直銷這個行業要做的好、做的成功,關鍵在 於開始的180天,以下有五個重點︰

一、事業前的自我定位


很多人因為沒有事前的自我定位,只是走一步算一步,並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也不清楚自己的需求是 什麼,就失去讓自己支撐下去的動力。每個人都有基本需求,你我都一樣,而人類最重要的五大需求為︰1.財富、2.交通工具、3.房子、4.休閒旅遊、5. 慈善助人。
每個人都需要錢、都想擁有財富,但有些人只需溫飽就滿足,有些人已有億萬財產還不滿足;有些人只要有代步的工具就滿足了,有些人出門要 開雙B轎車;有些人只要有棲身之處就心滿意足,有些人喜歡前有花園後有游泳池的豪華大別墅;有些人的休閒活動是看電視、看電影,有些人則希望能環遊世界。
這 是每一個人不同的需求,差別在於它的「品質」不同,而「品質」的不同可以看出一個人有沒有活出「生命的價值」,我們是否有自我定位也決定我們在這個事業上 是否能夠不斷地堅持下去,要不然外界失敗的影響力實在太大了。

二、下定決心,許下承諾,面對挑戰


下定決心、許下承諾都是自信的表現,也是肯定自己的表現,我們從事直銷事業需瞭解條件原則,如一班上班 族,一個月薪水大約3-5萬元,還限制特定的學經歷及專長,但直銷這個行業,不限你的年齡、學歷、背景、經歷,在這個行業需要你下定決心。
有一個 故事,一群獅子在草原休息,其中一隻獅子看到一隻野兔,就開始瘋狂追逐,不一會兒,獅子回到獅群,其中有隻獅子問:「獅子哥,你剛才不是去追兔子了嗎?有 沒有追到?」,獅子回答:「玩玩的,和牠玩玩的!」,這時的場景拉到兔子窟,有些兔子過來問剛才被追逐的那隻兔子:「剛才好不好玩?」,兔子回答:「我是 拼了命地跑,拼了命地跳,否則哪會活命。」
做這個事業你到底是拼了命還只是玩玩?其結果一定會大不相同,這都跟你是否下定決心有關,我覺得一件陌 生的事要做好它,原本就需要調整及修正。
許承諾是自信心的表現,我們看了很多到教堂去結婚的人,牧師問了一句根本不用問的話:「是否願意?」,新 人回答:「我願意!」,雖然只有三個字,但那在心中產生的變化是非常大的,因為從自己口中回答出來,代表的是負責、更是承諾,回答這句話之後,心中更加地 篤定及確認,所以我們更需要為我們所從事的事業許下承諾,因為我們的承諾,會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決心,更多人會與我們合作與協助。

三、訂定目標,完整規劃,徹底執行


目標與方法要明確,否則就像火車沒有掛上通往哪裡的標示。

設定目標有四個重點︰

1.努力可以達成,且是可行的;

2.具有挑戰性;

3.完成目標要給自己一個獎勵;

4.訂定下一個目標。


目標的設定需透過努力才能達成,所以設定的目標需要大膽一點,也需 要具有挑戰性,如果輕輕鬆鬆就能達成,那就不叫設定目標,目標的設定也可以說是我們的夢想,我們需要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因為需要我們努力,甚至會碰 到挫折和困難,所以我們如果達成目標,需要給自己一個獎勵,那我們在挑戰目標的過程就會是充滿喜悅的,因為在達成目標後得到肯定,人就會愈來愈有自信,但 每完成一個目標,就需要再設定下一個目標,這樣我們才會不斷地對自己挑戰。

四、放下過去的經驗重新虛心學習


做以前沒做過的事,否則結果還是一樣。每個人都是主觀的,有太多自己的意見及過去的經驗,所以做任何事 都會有盲點,因為隔行如隔山,每個行業都有特殊性,也有不同的技巧與方法。
太多人會在事業初期就遭遇很多的問題和困難,最主要還是用自己的方法在做,認為自己應該可以,不聽別人的勸告,通常在撞的滿頭包後,才知道虛心向組織的領袖及前輩學習,所以進入直銷事業必須放下過去的經驗重新虛心學習,才不會走更多的冤枉路,受更多的挫折。

五、學習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參與為學習的最佳途徑


學習正確的方法,打好事業的基礎,而且學習需要學的專精,學的透徹,有學習才會有改變,有改變才會有成長,才有可能成功。
很多人失 去學習的心,業績就會停滯不前甚至衰退,參與學習時因人聚集,會產生能量,讓人跟著動起來,這就是所謂「成功需要有成功的環境」,有成功的環境,人會改變 主觀的盲點,改變生活方式,堅持自己所許下的目標與承諾,這樣才會變成自己堅持下去的思想及信念,我們所要的結果才會實現,否則還是與從前沒差別,是不會 成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