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傳銷事業啟動系列2---成功創業五大準備

傳銷事業啟動系列2---成功創業五大準備




各位優秀的夥伴大家好:

繼續分享傳銷事業啟動系列2--成功創業五大準備。成功也需要準備嗎?或許這是很多人的疑問。總覺得只要堅持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這句話看似有道哩,但是堅持的過程是坎坷的、是充滿變數的、甚至會受不了負面影響進而想放棄...這些的等等都是會妨礙我們邁向成功之路的石頭。那麼今天這個課程就是要讓我們學習到,想成功就得做好準備,不管是心理或是生理,做好即將面臨的困難;那麼就可臨危不亂。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更多的夥伴做好成功準備。如果將課程中的準備事項都能調整好,那麼沈顧問就要恭喜你囉~因為未來成功路上要打敗你~很難!

想聽課程的夥伴,請你留個言,沈顧問會給你密碼。不好意思,為了保護著作權者和個人,敬請包含。



一、學習目的

  1.清楚瞭解要能成功創業必先做好創業的準備。

  2.深刻掌握成功創業的五大準備。

  3.挖掘創業過程中的盲點與不足、擬定應對冊略。

  4.成功的起步、為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學習內容


  1.創業準備的基本概念

   ◎無論專職或兼職經營事業、都必須以創業的角度來思考。

   ◎成功與失敗最大的關鍵因素--在經營事業的過程前有沒有做好充份的準備。

   ◎做好創業準備--自然而然進入情況、像倒吃甘蔗般越做越順。

   ◎沒有做好準備--投入度不夠、或是調適不良、最後得到錯誤的結論、覺得自己不適合做傳銷。



  2.五個創業的準備

    (1)心理上的準備--也就是態度上的五個準備

     ◎許多夥伴之所以無法成功就是因為沒有做好心理調適和準備。

     ◎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85%成功來自內在的態度、 15%來自外在的專業技巧。

     ◎甚至為了強調心態的重要、許多傳銷專家表示--傳銷事業的成功有99%來自心態。 

    (2)創業條件的準備--相較傳統事業創業需要資金、技術、經驗等條件、傳銷的創業基本準備只有兩個:

     ◎時間:任何事業要成功都必須先投入心力和時間。

     ◎基本生活開銷(尤其是專職的伙伴):許多事業做不下去、都是因為財務出問題。

      .創業除了開業成本、通常都有周轉金。

      .要讓傳銷事業能堅持到成功的到來、自然需要某種程度上的財務準備。

    (3)學習的準備--複製成功者是最快的成功方式

     ◎可以讓自己快速掌握傳銷的成功關鍵、讓自己減少錯誤和摸瑣的時間。

     ◎學習不是沒有目的和方向、必須有完整的規劃和準備、才能讓學習產生實質的績效。

    (4)改變的準備

     ◎來到新的事業領域當遊戲規則有所不同時、我們必須快速做出調整和改變。

     ◎沒有不適合做傳銷的人、只有兩種人做不起來:不願意改變和改變速度太慢的人。

    (5)專業的準備:專家就是贏家

     ◎擁有更強的專業知識與專業能力、才能發揮更為強大的競爭力。

    (6)生活上的準備

     ◎平衡的觀念相當重要:家庭或身體出狀況、無法全力以付。

     ◎家庭生活:陪伴家人的時間變少!品質應當提升。

     ◎多方顧及:同時家庭、事業兼顧。

    (7)成功的準備

     ◎沒有強有力的信念!沒有打從內心相信自己會成功!成功的機會也就相對降低了。

     ◎突如其來的成功、不知所措、迷失在其中。

     ◎不要因為成功而造成價值觀的偏差。

 

  3.創業準備(一)心理上的準備

    ◎傳銷企業家--當然心理要調適好。

     .擔當--自己當老闆!凡事要自己負責。

     .定位--格局決定事業的版圖。

     .積極主動的心理準備。

     .無懼失敗--從失敗中學習、在失敗中堅持。大多數人們不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成功的避開了一切失敗的可能。

     .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追求成功的熱情與企圖心;熱情是成功的驅動力。

     .對自己經營的事業必須100%的信心和決心。成功者往往必須排除眾議(許多人不成功是太容易太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



  4.創業條件的準備

    ◎對的人--主觀的意願、客觀的條件。

    ◎主觀的意願--動機夠強、才會有足夠的行動力和堅持力。

    ◎客觀的條件:

     .要願意花時間:有些人條件很好、問題是不願意花時間、沒有捨自然沒有得。

     .暫時的犧牲個人生活:一年到兩年的創業期中必須做必要的生活調整。

     .基本的財務規劃:

      a.專職的伙伴:好歹要有基本的生存要件、如果前面 3-6個月在奠定基礎的時候、收入還沒有很穩定、生活要能維持下去。

      b.職業的夥伴:基本的生財器具、專業能力養成的學習費用都必須要先投資的、這是應有的觀念。



  5.學習的準備

    ◎富人與窮人最大的差別:窮人的學習從學校畢業後結束、富人的學習從學校畢業後開始。

    ◎學習成功Know How、便能縮短成功到來的時間。

    ◎學習的四大方向KASH。

     .Knowledge(知識):溝通能力來自於足夠的知識。

      a.表達能力差主要是兩個原因:一個是腦袋跟不上嘴巴!另一個是嘴巴跟不上腦袋。

      b.專業知識!產品!傳銷!組織管理等知識都是我們要學習的方向。

      c.知識要說的出來才有義意。

     .Attitude(態度):改變想法便能改變命運。

      a.跟成功者學習最重要的是學習他們的態度。

      b.比較我們和成功者遇到同樣狀況因為態度和想法不同、處理的方法有什麼不同。

     .技巧:運作的核心技能、尤其是成功的基本功。

     .習慣:許多習慣不佳的人、就算能力再好所能得到的成就往往也很有限。

    ◎學習的重點:從C角色到B角色、再提升到能夠獨當一面的A角色。

     .C角色:產品專業知識!概念。

     .B角色:核心運作技能!基本功。

     .A角色:帶線和組織運作!領導力。

     .大A角色:講師。



    ◎學習的五個階段

     .從不知道到知道。

     .從知道到會說、會做。

     .檢視自己有從會說會做到有實際去做。

     .確認做的正確、做的落實。

     .有效的傳承給下線。

  

  6.改變的準備

    ◎人其實是恐懼改變-所以常覺得自己個性不適合、其實跨入新的領域都會有這種感覺。

    ◎只有兩種人做不起來

     .不想改變。

     .改變的速度太慢。

    ◎個性決定命運、要能成功就要從自己的個性開始調整。

    ◎經營事業從經營自己開始、吸引別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別人看到自我的改變。

    ◎最快的改變方式便是融入磁場與環境、透過環境的力量來影響與改變自我。

    ◎成人的改變須要時間、對於自我和下線的改變都應當更有耐心。當別人在尋求改變時、別忘了給予關心和鼓勵、當他蛻變過程中最佳的啦啦隊。



  7.專業的準備

    ◎鴻海企業創辦人郭台銘說:成功有三個要件:選對行業、選對公司、跟對人。

    ◎已經決定要做傳銷、並且哪一家、就應當專心一致、千萬不要邊做邊嫌、邊做邊抱怨、要做的是:

     .瞭解行業的特性與這個領域的成功關鍵?

     .選對公司、我們公司的優勢在哪裏?

      a.公司、產品、制度以及運作模式。

      b.我們的主要訴求--這個訴求可以激發自己的熱情、並且看到未來的願景。

    ◎跟對人、用對方法

     .產品、傳銷以及事業的專業知識?

     .如何跟組織配合、如何有效的複製與借力?





深層思考  

1.為什麼創業這麼重要?在經營傳銷過程中、我是否把它視為創業、並且思考應當做好什麼樣的創業準備?

2.在創業過程中、我應當做好哪些創業準備?五大創業準備中、我自己或是伙伴比較欠缺的是什麼?

3.為什麼『生活上的準備』對創業過程這麼重要、我們在經營傳銷事業後可能面對哪些生活上的衝擊、如何做好準備?

4.生活上的準備、除了我自己之外、是否和家人做了充分的溝通?

5.我是否做好『成功的準備』、在經營之初就相信自己會有很好的成績、而且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不會因為突然的成功而失去方向?

6.我是否做好『當老闆』的心理準備?是否願意為所有結果擔負責任、做個『有擔當』的領導人?

7.在心理上的準備中、我是否做出清楚的『定位』?並且在正確的定位上將自己視為『傳銷企業家』般要求?

8.我如何從上班族『消極被動』的心態轉換為『積極主動』的創業精神?

9.『世界上絕大多數無法成功的人、之所以不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成功的避開了一切失敗的可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們應當如何避免掉入這樣的陷阱?

10.什麼叫做『對的人』、對的人友哪兩個要件?

11.什麼叫做『主觀的意願』?什麼叫做『客觀條件的配合』?我們是否在創業之初具備這兩個要件?

12.對於缺乏『客觀條件不能配合』的對象!我們應當如何經營?什麼叫做火由下往上燒的『燒線』?

13.什麼叫做創業必要的『生活上犧牲』?我們是否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是否有夥伴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想法!這時!我們應該如何跟他們溝通?

14.學習的四大方向為何?在『知識!態度!技巧和習慣』中、我個人比較欠缺的部分為何!應當如何強化?

15.『C角色』、『B角色』、『A角色』的學習方向和重點各自為何?我目前要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立刻要培養的能力是什麼?

16.學習的五個階段為何?我是否有真正落實、並透過重複學習達到不同層次的效益?

17.我在經營的事業的過程中、是否做好了『學習的準備』、讓自己和下線在經營之初就透過有效率的引導、建立簡單但完整的『學習規劃』?

18.我們如何透過環境和磁場來改變自我的個性?

19.我們的事業優勢何在?我是否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讓別人懂得傳銷!並且懂得我們的事業為什麼是最佳的選擇?

20.在我們經營事業過程中!除了學習內容中所提到的創業準備外、還有哪些是新人一開始就應當做好的準備?我們是否在新人引導或是NDO的課程中讓新人清楚知道如何做事業規劃、以及做好這些準備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