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兼職也有出頭天

兼職過程中最要避免的就是「打帶跑」的觀念,心想反正是兼職,做不起來大不了回復之前的工作和生活。一旦抱持這樣的態度,做起來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直銷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事業,它可以是一開始就專職全心投入,以最多的時間快速縮短追求成功的過程;也可以在條件還不具備前先兼職來做,等到基礎穩固再轉專職全心投入。
然而,儘管是兼職來做,也必須有計畫、有策略、以及有方法的來經營,才有辦法獲致巨大的成功,如果只是抱持玩玩、試試看的態度來經營,到最後往往也只是「到此一遊」,誤會一場罷了。

在兼職選擇中,直銷具備相對優勢

事實上,在眾多的兼職選擇中,直銷具備以下三大優勢:
1.財務上的考量:它可以用最少的投資創造最大的回收,一旦熟悉其中的精髓,它不僅能增加我們的收入,甚至很快會超越我們原有工作的收入。

2.眾多的選擇和更有彈性
:直銷不僅產品種類眾多,連制度也是五花八門,因此,兼職直銷可以有許多的選擇,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性做正確的選擇;時間也比一般兼職彈性,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決定什麼時間做、做多久時間。

3.具有未來性:許多兼職工作唯一的目的就是增加收入,做多少事得多少收入,不會隨著經驗越多報酬越高,更重要的是,它通常就這樣了沒有什麼未來發展。然而,直銷不同,不僅隨著經驗越豐富會產生越高的報酬,甚至當條件成熟還可轉型成為我們的主業,也就是我們自己的事業。

以下是開始兼職做直銷前必須想清楚的事:
  • 選擇我們有興趣的工作:包括產品和團隊,讓經營的過程充滿喜悅和動力。
  • 花時間瞭解這份事業,以及要成功的關鍵:千萬不要因為是兼職就做個「看熱鬧」的。
  • 決定你需要什麼樣的協助:瞭解我們可以借力的槓桿有哪些,以及如何配合。
  • 發展一個基本的事業計畫:預計用多少時間、多少精神,以及希望得到多少的收入和成績。
  • 做出自我承諾:全心投入,在最短時間創造最佳成績。


兼職成功的七大秘訣
1.良好的時間管理和自我管理
兼職做直銷的夥伴就像SOHO族一樣,成功的前提要件是做好時間和自我管理。因為原有的工作或事業還在,也需要我們花精神去照顧,因此,時間的分配,以及如何盡可能撥出時間發展我們的客戶和經營者是相當重要的。
兼職做直銷的夥伴一定要善用會場的力量,因為會場可以讓我們同時開發、帶線以及發揮一對多的效益,是最划算的時間運用。
此外,因為要煩惱的事情很多,自我的管理,包括情緒和身體都需要特別注意,讓自己變得更加「自律」,一旦計畫好的工作事項立即去執行,不要讓拖延或東晃西晃耽擱了我們的成功進度。

2.全心的投入

無論我們是專職或兼職,客戶對我們的期望是相同的,潛在客戶不會因為我們是兼職的就對我們的要求標準較低。因此,儘管是兼職,我們一樣要發展高度的專業知識與技巧,一樣要落實客戶的服務動作,甚至比專職對像更在乎我們的客戶,給予客戶更真誠的關懷和協助。
許多兼職經營直銷夥伴常犯的錯誤,就在於因為自己剛開始是兼職經營,對於客戶的服務動作沒有落實,使得固定回購的消費網無法完整的建立起來,缺乏穩固基礎的情況下自然不容易轉換為專職,也不容易在直銷的事業中獲得更大的成功。

3.瞭解犧牲是必要的
在兼職的過程中,犧牲部分原有的生活是必然的,一定要在事前做好準備,並且瞭解這些犧牲是有價值的。因為一旦開始兼職,就像傳統事業創業初期,可能沒有所謂假日,也沒有足夠的休閒時間。

4.合理的期待與正確的經營方向
不要抱持著成功會從天上掉下來的想法,客觀的訂出我們的收入目標,並且瞭解在長期的發展中,這些收入會因為直銷「持續性收入」的特性不斷累積。
不合實際的過度期望或是只想結果卻不願意付出,都是造成兼職無法成功的重要因素。

5.發展完整的事業經營計畫,為專職做好準備
兼職過程中最要避免的就是「打帶跑」的觀念,心想反正是兼職,做不起來大不了回復之前的工作和生活。一旦抱持這樣的態度,做起來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相反的,就算剛開始以part-time的形式來做,還是應當以full-time的專注態度經營,告訴自己要快速做出「條件」,讓自己全心投入專職來經營,這樣的觀念才會讓自己以最少的時間創造出最大的效益。

6.為專職做好一切準備
要獲得更大的成功,兼職夥伴必須走向專職,然而,沒有準備便貿然投入專職也會讓自己面對更多未預期的事情。因此,在兼職時就為專職做好準備是比較保險且長期的做法。
「技能」是第一個在兼職時要做的準備,盡可能的學習更多的技巧、專業知識,一旦專職後將會更能揮灑自如;「財務」則在兼職時就要開始累積,讓自己在專職時能更無後顧之憂的全力衝刺;第三個要做的準備則是「家人的瞭解和支持」,在兼職時就讓家人瞭解這份事業的價值和意義,甚至讓他們參與,一旦我們轉為專職則會相對減少許多的阻力和情緒干擾。
而兼職經營到什麼時候應當轉為專職呢?以下的衡量標準提供您參考:
  • 兼職的事業已經足以支付基本日常生活開銷。
  • 準備六個月到兩年的資金。
  • 對於事業已經擁有足夠自信,並且敢於成交週遭的朋友,因為你相信對他們的價值。
  • 已經發展完整的經營計畫。
  • 已經發展完整的專家網絡,足以協助你在這份事業中成功。
  • 已經誠實的和家人以及夥伴討論過轉為專職可能的機會和風險。
  • 已經發展出一個會主動跟你回購的消費網。
  • 已經有一些全心投入事業,需要我們照顧的夥伴。
  • 你兼職收入連續三個月超過你傳統工作的收入時。

7.適度的獎勵自己和家人
在剛開始兼職的過程中,無可避免的會犧牲一些個人的休閒或與家人共處的時光,因此,一旦做出些成績時要適時的回饋自己,讓自己覺得付出是有代價的;另外,適度的獎勵我們的家人,讓他們覺得有參與感並且有未來,進而成為支持我們的啦啦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