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新夥伴的生存必殺技

初階夥伴生存必殺技

心態觀念養成:

  • 85%的成功因素取決於態度,而另外15%則取決於專業知識與技能。
  •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現就在於一個人可以藉由內在的轉變,成為自己心目中所想成為的人。
  • 沒有不適合傳銷的人,只有沒找到正確方法的人。
  • 想要在傳銷事業上成功,就是愛上它。
  • 以事業觀來經營,思考格局決定傳銷事業的成就表現。
  • 堅持決定了最終的勝利關鍵。

作業模式:

1.平時的T-UPè平時的分享è目的:對產品已有初步吸引,對 美容諮詢師已有想見面的慾望。

2.邀 約èABC法則è締結 成功!

、T-UP法 則:

1.對保養品的認同讚美,以及使用前使用後的狀況,夥伴不必強調自己的專業性,僅於吃 好到相的心態,且須非常驕傲的告訴對方, 使用天麗保養品後的服務週到,像是請到一位專屬美容師,隨時關心我,照顧 我,從沒遇過服務這麼好的待遇。(以上的讚美是出於內心而不是死背,而且是循序漸進,每次讚美只 講一,二個重點即可)

2.對美容師或上線(不一定是直接上線)常常掛在嘴邊,推崇的 方向如下;個人的背景,目前在傳銷事業上的優異成績,做事態度,或者是特 別值得介紹的小故事,或是在保養品這個領域的專業性(如幫助過很多人變漂亮)(以上的讚美是出於內心而不是死背,而且是循序漸進,每次讚美只講一,二個重點即可,切記!不可誇大,也不要特 別急著全部告知,就像在讚美偶像一般,)

二、分享的技巧:

1.對產品使用效果的肯定分享,比對產品了解的分享更重要。

2.面對新朋友的心態是在分享好的產品,對他有幫助的產品,而非在推銷產 品,兩者不同處 在於"心"。

3.抓住和激起需求:*肌膚保養的訊息*女人老化的嚴重性*最好是分享自身使用產 品的心得(報喜不報憂)

4.漸進式分享,而非一股腦的塞給他,這就不是分享,而是推銷啦!(自然沒有壓力,生活化)

5.分享過程話題先圍繞在一般保養品進而慢慢轉移至天麗產品,目的是讓新朋友了解你會使用保養品是有下過功夫比較過的。

6.分享過程中三句離不開推崇美容師(很專業並且幫助很多人變漂亮等),產品,公司,過程中如果新朋友提出問題,就把問題推給美容師,例如:價錢是多少? 回答:美容師說每個人要改 善的狀況不一樣,好像一萬多,兩萬多,三萬多都有啦,ㄚ~我是比較怕老,所以叫美容師幫我準備的是全方位的。是果酸換膚嗎?臉會越擦越薄嗎?會過敏感嗎?記得問題越多,代表對產品越有興趣喔!

7.強調天麗保養品的價值: *擁有一位專屬美容師 *可以免費找醫生諮詢 *和坊間價位差不多*讓我甩開擦粉的日子 *不用做臉,拉皮,省錢省時 *找回自信。以上一切 努力就是要引導新朋友對公司,產品,美容師有想見面,接觸的期望。

三、邀約技巧:心態上:消極面(不成功時),勿自我消極。積極面(邀約時),肯定自我(產品) 邀約的目的è和對方約一個見面時間,而非第一時間就要決定購買只要引起興趣想來。

1. 兩面交叉法:有的可以明講,有的不 可,依新朋友對產品或傳銷認知的程度不同,而有所不同。

2. 運用承諾的一致性”:你想變漂亮嗎?回答。現在社會錢越來越薄 了,沒找一些副業賺錢真的不行,你覺得呢?回答對阿進而轉換話題,引導產 品,賺錢副業,來參考看看,禮拜一或禮拜三,來接你。

3. 讓大夥知道

4. 抓準對方心理,讓新朋友聽到能帶給他的好處(引導方式,而非不斷給壓力)

5. 約的時間地點採二擇一法則

6. 散發熱情:邀約時要充滿熱忱,喜 悅,有活力,心中不要有負面想法。

7. 電話ABC:可由A代為邀約。前提T-UP要有做好。

8. 避免死纏爛打:明白拒絕了,謝謝他, 下次再找機會,注意被拒絕的態度喔~也不要氣餒。

9. 運用輔銷資料:驗證照片,強調都是使 用者的驗證,而非無中生有不知其人

10. 見面前再確認一次。

11. 藉口法:不讓對方想知道太多,找 藉口掛掉電話,不要繼續講。

四、成功的B角色:ABC法則運用:Aè所有 可以幫你締結的人,事,物。Bè你自己。Cè新朋 友。

事前:

B要主動收集C的資訊(個性,經濟狀況,平時對保養的觀念,是否知道為傳銷,興趣嗜好,習慣使用何種品牌保養品,職業,天麗保養品價位,是否做過特殊療程如換膚,脈衝光,雷射等等)è將以上資訊告知A,越詳盡越好。


現場運作:

1. B要正式介紹CA認識,介紹過程在一次T-UP A,而非T-UP C,過程要充滿愉悅和佩服,就像跟偶像見面一樣,你要比C還興奮。

2. 倒茶水要先到給A而非先給C,表示對A的感激,抽空來諮詢或 輔導。

3. 環境不可雜亂,要安靜,盡可能不要坐在沙發上,不夠正式,讓C無法靜下心來。

4. B要坐在C的旁邊,要讓C覺得你和他是一國的,而非你與A聯手在對付C的感覺。

5. AC交談的過程中,B不可離開座位,應在旁安靜學習,點頭,微笑,做筆記,可以發問,但是積極的,而非一些消極的問題。

6. B不可和A搶話說,那會給C壓力,並且不尊重A,那之前T-UP都白費,這就是搶著當A。變成AAC(台語)

7. A的經驗比B多,也比較知道C何時會出現購買訊號,當A提出試探性成交時,B此時不可說一些消極的 話,例如:讓他回家考慮看看,等他保養品用完再買,這個產品好像有效等等,B變成了CACC(台語)


會後:

如有締結,與C約好下一次見面時間, 與A討論未來服務步驟及方向。

如沒締結:BC可在約下一次見面時間。與A討論無法締結的原因,加以改善。

心態觀念:

Bè就是你è居於主導地位,有沒有扮演好B角色幾乎決定是否締結的成敗。是否因為資訊收集不齊全或未告知A,因而無法激起需求。或是平時T-UP不足,使其C無法信A,進而沒打開心房聆聽。

ABC法則運作時,B須保持一顆學習的心 態,傳承其過程,因為當C成為你的下線時, 很可能 慢慢變成你扮演A的角色,來幫助他,所以B要瞭解其過程中COPY的重要性

傾聽,點頭,微笑,做筆記絕對不是做做樣子而已,而是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A服對方的方法,以 及對回答問題的本領和話術,以備將來做為A的準備。

ABC法則,在我們生活中常常發生,只是我們沒注意,人都是相信專業,相信權威把此法則運用得很熟念不僅可幫你增加締結成功性,更可以幫你將來在輔導下線 或組織溝通時都有極大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