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傳銷心法第七篇:卓越領導

傳銷心法

第七篇:卓越領導
法則備註
130領導,讓平凡人擁有不凡的成就。 別煩惱找不到大將。把下線培養成為大將吧!這就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
131領導者是創造明星,而不是自己做明星。 把自己由一個出色的選手,提升為一個出色的教練,以培養更多新的明星選手。
132領導不是來自職級,而是影響力。 把提高對組織的影響力,視為持續追求的目標。
133教經營技巧外,也教正確的生活態度。 多花時間溝通正確的生活態度與習慣,自己也做到最好的典範。
134先領導自己。 自律、以身作則,讓下線無可挑剔、無話可說。
135領導不僅是溝通,更要說服和影響。 要有理念,不斷和組織溝通這個理念,直到深入他們的腦海和心中。
136領導者皆是凡人,卻有非凡的擔當與決心。 領導者,該帶頭時挺身而出,該負的責任捨我其誰。
137士氣由上而下,問題由下而上。 不管在任何狀況、遇任何問題,始終保持高昂的士氣和堅定的信念,讓它們強烈地影響下線組織。
138卓越或平凡,在於處理事情的優先次序。 做重要的事,而非眼前的工作。凡事以長遠及有利於組織的角度來出發。
139停止管理,開始領導。 領導者是要喚起員工活力、振奮他們,而不是控制他們、監督他們、令他們洩氣。
140原則,是領導的最高方針。 訂出領導原則,清楚告知組織,並確切遵守。
141領導,就是培養新的領導者。 傳銷是「人」的事業。因此永遠將找尋人才、培養人才視為最重要的工作。
142領導是給予能量,不是消耗能量。 永不要把負面的訊息、是非或情緒傳遞給下線,消耗他們的能量。
143懂得合理拒絕,適度動怒。 清楚自己的行事原則,並在組織中貫徹始終。
144不單幫助下線解決問題,更教他們如何解決問題。 給人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145給予下線獨立空間,我們才有更多空間。 讓下線領導,我們才有更多空間來發展更大的組織及成就。
146好的領導者,即使少了他,組織也能順利運作。 好的領導靠系統化、靠「法治」,不是靠「人治」。一個少了任何人都能順利運作的組織,才是真正穩固的組織。
147領導者如果做不出績效,就會受到挑戰。 先要求自己做出傲人的成績,才有資格帶領下線做出同樣的成績。
148領導者,是典範、教練和啦啦隊長。 領導者的三大角色:下線的模仿對象、培訓者、讚美及鼓勵者。
149好的領導者懂得感謝。 時刻也別忘記,誠心表達感激。
150領導者,做一般人不喜歡做的事。 做「應該做」的事,而不是「想做」的事。
151自大,是領導的毒藥。 切勿關上耳朵和眼睛。有智慧與胸襟開放的人,才能在別人的建議中受惠。
152看清及面對現實,會讓你遠離危險。 保持高度的警覺,一旦問題出現時絕不粉飾太平。
153「台上領導」可快速提升領導力。 參加傳銷講師訓練,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成為講台上魅力四射的超級講師。
154心胸狹窄、記仇都是最要不得的。 不存主觀,不計較小事。有大包容力才能成就大事業。
155遇到任何挫折或變化,務必趕快回復既有軌道。 永不讓突發狀況擾亂腳步。保持冷靜,調整行動,立刻繼續前進。
156卓越領導,在於如何駕馭狂風暴雨。 傳銷事業不會常常風平浪靜。具有堅強韌性、能越挫越勇,帶領組織度過危機的人才會成功。
157好的領導者,不會只想當好人。 既不要捲入是非之中,也不可事事迴避。絕對不要做「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兩面人。
158讓人真心誠意追隨你,堅持不退。 唯有真心為下成線設想,誠意幫助他們成功,他們才會一心一意跟隨我們。
159一般人只發揮了一成的潛能。我們的任務是要引發他們其餘的九成。 別埋怨下線能力不足。思考他們為什麼未能充分發揮潛能,及如何幫助他們激發潛能。
160勇於承認錯誤。 為了掩飾一個錯誤,無可避免會接連犯下更多錯誤而無法自拔,陷自己和組織於困境。
161信任下線,才能讓他們有好成績。 具體表現出你對他們不論人格或能力的信任。這比任何讚美和激勵都更有效。
162領導者不單思考問題,更思考解決方法。 遇到問題時,絕不受困於情緒。找出問題的原因,構思解決的方法。
163領導者,其為人比其階級更重要。 寧可做一個未有高階,但受人尊重的人,也不做己擁有高階,卻不被尊重的人。
164領導者創造環境而絕不受困於環境。 驅動組織前進,不是數次努力即可,而是靠領導者的意志,一而再、再而三,堅持不斷重複帶動與塑造。
165充滿積極的能量,營造強大的磁場。 絕不沮喪或放棄。看看多少人因為相信我們而加入,將他們的未來交到我們手上。
166從魅力型轉為領導型。 絕不僅靠個人的魅力!讓組織養成學習的觀念與習慣,才不斷會有新的領導人才產生,成為接班人。
167帶人帶心,關鍵在於同理心。 不要遠離第一線。下線反映問題時,別急於回應。回憶一下當我們還是新人時,有沒有遇過類似情況,心情和想法如何。根據這些來作出回答, 便能發揮「同理心」。
168以開放的態度擴展視野。 開放心胸,向其他人、其他傳銷公司甚至其他行業借鏡,才能讓組織進步。沈溺於封閉,只會逐步受淘汰,以及令組織逐漸凋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