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傳銷事業啟動系列1---開啟成功之旅

傳銷事業啟動系列1---開啟成功之旅



各位優秀的夥伴大家好:

傳銷事業是21世紀的商業主流之一;已經是一個無庸置疑的事實了,但是這社會上仍然對傳銷有著半信半疑的想法,或許連我們自己都有可能還在懷疑;這個事業真的可以幫助我完成我的夢想和自由非凡的人生嗎?有著這個心理障礙,這是非常可惜的;相對的也是阻礙我們成功的最大絆腳石。

每每想到這裡都非常心痛不已,在使命感的驅使之下;希望藉由平日對傳銷事業整理到的一點心得;從今天起我將整理一整系列針對傳銷事業的心態方面以及技巧方面來與每一位有心想在生麗事業成功的夥伴分享,這裡面會有針對初階、中階、高階夥伴該學習的技能慢慢和各位夥伴分享,希望可以讓我們的生麗事業更上一層樓。每一個單元都有對應的課程可以學習,(非常知名的講師)以便加強我們溝通的技巧,為了遵守著作權,我們在課程上有設了密碼,如果夥伴願意學習聆聽者,請你回應文章,並且告知你和上線的名字還有聘階,我們將會回應並告知密碼,如果有造成不便的地方,還請見諒~那麼我們就不多說,讓我們一起用最渴望成功的心~來學習吧!加油


一、學習目的

  1.瞭解直銷行銷模式演進以及直銷與傳銷的差異

  2.多層次傳銷的「意義」、意涵與成功關鍵

  3.多層次傳銷五大特性與運作精髓

  4.懂得「市場倍增學」的原理、掌握倍增三要素

  5.掌握傳銷成功要素、成為頂尖傳銷高手

二、學習內容

1、傳銷到底是什麼?

  (1)直銷的定義:凡透過銷售人員或業務代表,以面對面的方式,不在固定的店面或是營業地點,而是到消費者的家裡,辦公室,或其他指定的地方,把消費性的商品或服務銷售給消費者的行銷方式,通常稱為:「直銷」。

  (2)直銷到多層次傳銷的演進
  • 「一對一直銷」或稱為「敲門式行銷」:挨家挨戶的陌生式行銷。
  • 「聚會式行銷」:透過軟性聚會方式達到成功行銷的目的。
  • 「多層次傳銷」:幫助自己也同時幫助別人創業,透過開分店與協助分店成功經營,幫助自己獲得更高的收入與成就感。
  (3)多層次傳銷和直銷的差異

  • 直銷的主要目的在於銷售產品,主要的獎金來源來自直銷銷售的獎金;傳銷除了銷售產品還兼具發展組織的工作,獎金來源也分別來自直銷銷售與組織發展獎金。
2、多層次傳銷的五大特性

(1)多層次連鎖加盟

  • 「連鎖加盟」是近年來的創業主流,因為直接掌握既有知名度和經營的know-how,比自己開店和摸索成功機率高得多。
  • 上線群與團隊就像我們的「總店」­-----學習成功模式和標準作業流程。
  • 和一般連鎖加盟不同的是,我們還可以「開分店」,發揮「市場倍增學」的力量。

(2)無店鋪行銷

  • 傳統店鋪行銷--「投資金額大」、「被動」、「缺少彈性」。
  • 無店鋪行銷--門檻低人人可創業,尤其低投資、低風險、高利潤的特性,讓人們可以無限開店與無限倍增,主動出擊,並且透過時間彈性的經營方式免除傳統「守著陽光守著店」的問題。

(3)以合作代替競爭

  • 用「借力」取代個人的「單打獨鬥」。

(4)縮短成功時間

  • 透過倍增的力量,幫助我們和其他人縮短成功到來的時間,以三到五年奠定基礎,達到傳統事業三、五十年才能得到的成績。

(5)幫助最沒有條件的人都有成功機會

  • 透過組織團隊幫助夥伴做出「成功條件」,因此就算條件不足的人都能透過借力方式獲得想要的結果。



3、經營傳銷事業的成功關鍵

(1)多層次連鎖加盟----講究「複製」與「開分店」

  • 傳銷是講究「複製」的事業,必須懂得「學、做、教、傳」。
  • 傳銷是倍增的事業,必須要「開分店」和「打開通路」。
  • 傳銷是個「大」事業,是個重「承諾」與「擔當」的事業:加入之初就要把自己當成「高聘」般要求和對待。

  (2)無店鋪行銷

  • 傳銷是「主動出擊」的事業。
  • 傳銷是個「聚會」的事業----會場就是店鋪,就是組織做大的根源。
  • 會場是讓夥伴療傷止痛的地方,遠離會場就是陣亡的開始。
  • 運用會場才能發揮最強大的「感染」作用,讓自己和夥伴充滿熱情與行動力。
  • 傳銷是講究「自我成長」與「提升」的事業。

(3)以合作代替競爭

  • 傳銷是「承上啟下」的事業。
  • 傳銷是「人幫人」與「人捧人」的事業。
  • 別人越成功,我們便有越多可以借力的對象和資源。
(4)壓縮成功的事業

l 傳銷是講究「自我管理」的事業。

l 傳銷是「講究信念」的事業----世界上最大的力量就是對自我的信仰與承諾。

(5)幫助最沒有條件的人都有成功的機會

l 傳銷是個「助人」與「利他」的事業。



4.倍增的三大要素



  (1)做通路:通路的時代、通路決定一切

   ◎以「人」為通路、透過人建構行銷的「通路」。

   ◎通路中的四種對象:

  • 消費者:產品的愛用者、最終成為忠誠的消費者。足夠且忠誠的消費者所構成的「消費網」、能提供我們經營事業的基本收入。
  • 銷售者:認同產品進而分享產品的人、能夠提供一定穩固的業績但是無法創造巨大的業績和組織。
  • 經營者:事業導向、除了分享產品也渴望能夠把傳銷真正當成事業來經營、除了零售外也懂得做事業推薦、也就是能開分店的人。
  • 領導者:當組織中擁有前面三種對象、而自己的觀念和技巧也能相對提升時、你就是領導者。


  (2)做磁場:用文化來領導、用組織帶組織

   ◎用個人力量經營事業會有很大的限制、因為個人的時間有限、體力有限、智慧有限、耐力有限、自然成績也有限。

   ◎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

    l以戒為制度:有效的制訂遊戲規則、讓每個人都有生存空間。

    l用愛來管理:真心關懷伙伴、用愛來凝聚伙伴。

    l用境影響人:透過環境影響人的速度最快、效果最大。

   ◎傳銷是個「感染」的事業:對的環境能夠進對的人、培養對的領導者。

   ◎會場根據組織發展階段區分為:進人會場、留人會場、育人會場。



  (3)做系統

   ◎操作模式系統:核心的基本運作技能。

    l落實基本功、傳銷上巔峰。

    l學習基本操作模式、必須先建立架構和流程、得到整體的概念才能談細部的技巧。

   ◎會場運作模式系統

    l帶對的人進對的會場才能發揮效果。

    l會場的目的和功能不同、對象和運作模式便有所不同。

   ◎人才培育系統。

3 則留言: